新的轉機,新的開始

 


耶和華告訴摩西說,我已經聽見以色列人的怨言。你告訴他們說,到黃昏的時候,你們要喫肉,早晨必有食物得飽,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。到了晚上,有鵪鶉飛上來,遮滿了營;早晨營的四圍滿了露水。露水上升之後,不料,曠野的地面上有細小的圓物,細小如地上的霜。摩西對他們說,這就是耶和華給你們喫的食物。他們每日早晨,按著各人的食量收取。(出埃及記十六11-21)

信息選讀:

 出埃及十六章二十一節說以色列人『每日早晨收取。』嗎哪在早晨來到表明它給我們一個新的開始。因著地球天天繞著地軸自轉,每天我們都有一個新的開始,新的轉機。每個月、每一年我們也有新的開始。感謝主,祂天天降下嗎哪。每天早晨我們都能有一個新的開始。

 在我們屬靈的經歷中,我們需要這些每天的轉機,每天新的開始。有時候在一天結束時,我切切等候次日早晨和一個新的開始。夜晚就寢時我會說:『主,今晚安歇後,我盼望早晨和你有一個新的開始。 為著每個新的一天、新的開始讚美主!嗎哪總是帶給我們這樣一個新的起頭。

 我們也可說每一個新開始帶給我們新鮮的嗎哪。你若盼望從主接受嗎哪,你需要禱告說:『主,我準備好有新的轉機。我不要和已往一樣過生活。我要與你有個新的開始。』當你早晨來到主面前,你願意這樣禱告麼?倘若你告訴祂,你準備好有一個新的起頭,你將經歷露水,和隨露水而降的嗎哪。然而,如果你盼望重過已往的生活,和你多年以前一樣地過生活,嗎哪就不會臨到你了。

 要有嗎哪,我們就必須豫備好有新的開始。我能從經歷中向你保證,每當你願意有一個新的開始時,嗎哪就來到了。早晨讓我們來到主面前說:『主,我要有一個新的開始。我不要和昨天一樣。主,我感謝你,在你主宰的權柄和經營裏,一年中每一天你都給我們一個新的開始。』你若這樣向主禱告,切望一個新的開始,嗎哪就會在早晨隨露水而降。

 我們需要天天隨主向前。我們不光該讀聖經,也該對付住在我們裏面基督那活的人位。當我們讀聖經的話時,我們必須接觸這活的人位。不要被道理或方法所佔有,反之,我們該迫切尋求主自己。倘若我們這樣來追求主,每天早晨我們將和祂有一個新的開始。﹝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二冊》﹞

 你可以這樣禱告:

主耶穌,謝謝你每一天都給我有一個新的開始!在我屬靈的經歷裏,我的確需要這些每天的轉機,每天新的開始。主,我不願意過一個老舊的生活,只有老舊的經歷。主,在這一年中,我盼望天天都有新的開始,對你有新鮮的經歷。主阿,我已經豫備好要有一個新的開始!

來源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職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