嗎哪是甚麼?

 【嗎哪是甚麼?】

嗎哪的意思就是『這是甚麼?』以色列人在曠野喫的嗎哪,與他們所熟知的食物不同,既不是小麥、玉蜀黍,也不是大麥。以色列人初看見的時候,彼此問說,『這是甚麼?』

"嗎哪希伯來文的真正意思是 "它是甚麼﹖它是三千多年前以色列人在曠野飄流時,從天上降下來供應及變化他們的糧食。嗎哪的外觀是小的、圓的,像白色的珍珠,每天降下如清晨的甘露一樣新鮮,它的滋味像攙了密和新油的薄餅。以色列人每天喫它,享受它四十年之久,直到進入 "美地" 為止

嗎哪也是基督的豫表。基督是甚麼?祂是超特的。祂非常的特別,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與祂相比。

而基督作為嗎哪是沒有規條的。『百姓周圍行走,把嗎哪收起來,或用磨推,或用臼搗,煮在鍋中,又作成餅。』基督可以被磨碾,或用臼搗,或在鍋中作成餅。祂沒有規條。

但是幾乎每一位基督徒都有規條。如果你用某種作法經歷基督,你就把那個作法當作規條。但基督會說,『對你,我是用磨推的。但另外的人喜歡將我搗碎;我覺得這樣搗碎也很好。還有些人把我放在烤爐裡烤;我覺得這樣作也很好。你何必這樣狹窄而守住規條?』

今天,嗎哪就是神活的話。聖經是一本獨一無二珍貴的書。聖經揭示神、基督、人、過去與將來。但最重要是,聖經將神的靈和生命分授給我們,當我們向神的話敞開我們自己的心,接受祂話的啟示,神的話作為生命的種子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快樂、新鮮、加強、變化。

快來吃基督作我們屬天的嗎哪~ 水深之處(水深之处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的轉機,新的開始

職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