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禱讀?

 經上記著,『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』(馬太福音四4

 

信息選讀:神口裏所出的每一句話,都是屬靈的食糧,為著餧養我們。耶利米說,『我得著你的言語,就當食物喫了。』(耶十五16。)倘若這話不是寫在聖經中,我們絕不會想到必須喫神的話。我們也許說,我們要學習或研究神的話。頂多我們也許說,我們要接受主的話。我們絕不會用『喫』這個字。耶利米喫神的話。這意思是他把神的話接受到裏面,消化它,使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。

 

另一個重要的經節是提前四章六節下半:『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,在信仰的話,並你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,得了餧養。』你曾否想過你必須在神的話上得餧養?沒有例外,我們總以為我們必須在神的話裏,藉神的話,以及用神的話受到教導。但有多少基督徒曾經注意到『餧養』這個辭? 

 

使徒保羅的觀念認為神的話是餧養神兒女的食物。我們必須在神的話中得餧養,而不僅是受教導。保羅不是強調我們該在知識上受教導,而是強調該從主話的豐富中得餧養。

 

正確的路乃是這樣。首先,要到聖經這裏來禱讀。單單看著白紙黑字,說,『太初。』然後,眼睛看著這話,從內心深處禱告說,『哦,主,太初!主,讚美你,太初有話。雖然我不知道話是甚麼,但是有話。主,我讚美你!太初!阿利路亞!太初。主阿!太初有話,話與神同在,話就是神。』試試看就這樣簡單的禱告。也許你翻到另外一節:『如此,現今就沒有定罪了。』(羅八1。)你又禱告說,『主阿!沒有定罪了。哦,主阿!現今沒有定罪了。阿們。現今。哦,主阿!現今。阿們!現今沒有定罪了。讚美主!阿利路亞!沒有定罪了。』

當我們禱讀時,我們無須組織任何句子或創作一個禱告。只要禱讀神的話。就用所讀聖經上的話來禱告。最終,你看見整本聖經就是一本禱告的書。翻開聖經中的任何一頁,任何一行或任何一句,就可以開始用那部分的話來禱告。只要你繼續在主面前用這種方式禱讀,你將得著何等的光照、澆灌、餧養、更新、加力和滿足;你將享受到能供應整天的屬靈早餐。

 

主正急切的等候一條路來餧養我們,並且成為我們的享受。禱讀讓主有路。藉著這樣的禱告,基督所有的豐富將帶進我們裏面,甚至作到我們裏面。教訓、道理或知識,都不能把基督作到我們裏面到這一種程度,只有藉著這樣的禱告纔能達到。所以,我們都必須學習這樣的禱告。最終,我們將脫離自己,被基督所充滿,被聖靈所浸透。(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與主同在》)

 
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耶穌,謝謝你賜給我一本禱告的書,就是聖經,我可以用聖經中的每一句話來向你禱告。主耶穌,我要操練用禱告來接受你的話,把你話中的豐富喫進來。主阿,叫我不只從你的話接受教導,更要藉著禱讀,從你的話得餧養,使我屬靈的生命健康!

 來源

禱讀神的話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的轉機,新的開始

職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