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要更換我們的糧食

耶和華對摩西說,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。百姓可以出去,每天收取當天的分,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行我的法度。(出埃及記十六4

現在我們的胃口都沒有了,我們眼前除了這嗎哪以外,甚麼也沒有。(民數記十一6
信息選讀:
當我們來到出埃及十六章,我們看見被重新構成的重要性。儘管以色列人蒙了救贖和拯救,不再在埃及,但他們的構成仍然是埃及的,因為他們生長在埃及,靠著黃瓜、西瓜、韭菜、蔥和蒜這些埃及的糧食為生。他們喫的每樣東西都是埃及的。為要成為神居所的材料,祂的百姓必須被重新構成。和以色列人一樣,今天我們已從埃及,從世界中被拯救出來,但我們的性情和組成仍然是屬世的。所以,我們需要抓住十六章關於改變構成的這個要點。

埃及的糧食表明我們為了尋得滿足所巴望喫的一切東西。這樣的糧食也許包括電視、運動、音樂、雜誌、報紙或其它各種屬世的娛樂。有些人沒有電視或報紙無法生活。這指明這些東西是他們埃及糧食的一部分。在我們得救以前,我們都有一分埃及的糧食。但我們得救以後,我們應當更換我們的糧食。

在曠野裏,除了嗎哪以外,神沒有給以色列人喫甚麼。根據民數記十一章六節,百姓抱怨說:『現在我們的胃口都沒有了,我們眼前除了這嗎哪以外,甚麼也沒有』何等希奇,除了嗎哪以外,神沒有給百姓別的東西!這指明除了基督以外,神沒有給他們別的。我感謝主,許多人在基督之外,對於別的東西沒有胃口。 一天過一天,在教會中許多人渴慕基督,並且單單渴慕基督。我們渴慕祂,盼望接觸祂,讀主的話,呼求祂的名,並且讀出版的信息。主實在改變了我們的糧食。

我能作見證我是靠著主耶穌基督而活,不是靠著別的東西。我經常看報紙。但每當報紙成為我糧食的一部分時,我就立刻悔改、認罪,並求主赦免我轉向祂以外的事物來滿足我的願望。當我們渴望基督以外的事物時,我們就錯了。

我的負擔不是囑咐眾聖徒不要愛世界。我乃是要指出需要更換我們的糧食。願主除去對基督以外之事物的愛好與渴望!我們需要衣物和一個合式的住所。但我們的胃口、我們的願望不該為著這些東西。我們的胃口該為著基督。我們不該嘗試在衣著或更好的房屋上尋得滿足。神已將我們的糧食由埃及的東西更換成基督自己。我們都需要說:『主耶穌,我愛你。我要呼吸你、喝你並喫你。主,我渴慕飽嘗你。』我們的慾望、渴慕、愛好和胃口,應當為著作為屬天嗎哪的基督。(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出埃及記生命讀經》)
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耶穌,感謝你,除了你自己以外,你沒有給我別的;你的可愛自己就是我一切所需。哦,主耶穌,求你使我更多喫你、喝你、呼吸你,好叫我能被你充滿,直到被你重新構成;求你使我的慾望、渴慕、愛好和胃口,都是為著作為屬天嗎哪的基督。哦,親愛的主耶穌,除了基督以外,我沒有其他的渴慕與愛好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的轉機,新的開始

職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