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何事上堅定持續?

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,在此儆醒感恩。(歌羅西四2

 信息選讀:

堅定持續的禱告就是堅忍、堅定、並熱切的禱告。我們這些人常常在一些消極的事上堅定持續。在婚姻生活中,丈夫和妻子也許堅定持續的吵嘴。一旦辯論起來,夫妻誰都不肯讓步。聖徒堅定持續的發表自己的主張、觀念或意見。不論情況怎樣,他們的看法總是不肯改變。這些消極的例子表明,我們不懂得堅定持續是甚麼意思。

 根據保羅在四章二節的話,我們必須堅定持續的事,乃是禱告。我們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,因為禱告與爭戰有關。神與撒但雙方彼此敵對。雖然在宇宙中激烈進行的爭戰是在神與撒但之間,但與另一方也有牽連。這第三方包括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,他們是真正決定這場爭戰勝負的人。 

為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,我們就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。這種的堅定持續是必需的,因為整個世界的趨向都是遠離神的。禱告乃是在墮落的宇宙中抵擋潮流。堅定持續的禱告就像逆水行舟。你若不堅定持續,就會隨波逐流。無疑的,要這樣堅定持續的划船或禱告,都需要極大的力量。整個宇宙都在撒但的影響之下,與神的旨意相對。因此,世界上有一股強大的潮流,敵擋神的旨意。我們這些與神站在一起的人,發現整個宇宙都在反對我們,尤其是反對我們的禱告。有許多東西會來敵擋我們的禱告,所以我們的確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。

 

保羅囑咐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,他告訴我們要在此儆醒感恩。這指明我們若沒有為著甚麼感謝神,我們就必定缺少禱告。我們要終日感謝神。我們要成為那些不斷向神獻上感謝的人。如果我們一直向主獻上感謝,你想弟兄會與妻子爭辯麼?當然不會!夫妻之間爭辯,乃是缺少禱告的表記。夫妻所以爭執,乃是因為他們缺少禱告。一個禱告之人的表記乃是感謝。倘若你是一個堅定持續禱告的人,你就會不住的感謝主。這樣向主獻上感謝,會保守你在禱告的生活中。

 

在四章二節保羅不是說,要堅定持續的禱告,並要儆醒。他乃是說,『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,在此儆醒感恩。』我們藉著獻上感謝而儆醒禱告。如果我們不斷向主獻上感謝,我們的對頭就無法使我們離開禱告的生活。禱告乃是藉著儆醒感恩維持的。(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歌羅西書生命讀經》)

 

你可以這樣禱告:

哦,主耶穌,赦免我常常在消極的事上堅定持續,卻缺少禱告;主耶穌,為著讓你永遠的旨意得著成就,我願意獻上自己,作一個禱告的人。求你天天加強我,使我勝過這個世界敵擋禱告的潮流,也藉著在凡事上向你獻上感謝,使我禱告的生活得以維持。哦,主耶穌,靠著你的恩典,我要終日感謝你,也要堅定持續的禱告!

 你在何事上堅定持續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的轉機,新的開始

職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