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在神面前控告聖徒

摩西對他們說,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,我們要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?摩西舉手,用杖擊打磐石兩下,就有許多水流出來…。耶和華對摩西、亞倫說,因為你們不信我,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,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。(民數記二十10~12)
信息選讀:
在民數記二十章,我們看見百姓為水爭鬧。以色列人行走在曠野,缺水是很大的難處。百姓的數目超過二百萬,他們的牲畜也很多。要為這許多百姓和牲口找水喝,是個嚴重的問題。因著沒有水給會眾喝,百姓就聚集攻擊摩西、亞倫。摩西和亞倫無法應付這局面,就到神那裏去。他們沒有說甚麼,只是俯伏在地。

聖經告訴我們,摩西『極其謙和,勝過世上的眾人』。(民十二3。)摩西是真正屬神的人,他在神面前俯伏於地,不說一句話。他的確從神學了功課。然而,這樣一個謙和的人卻向以色列人動了怒。神告訴他拿杖吩咐磐石出水。摩西可以招聚會眾到磐石面前說,『讚美主!祂是美善且有恩典的。祂的確照顧我們。你們需要水,祂就供應你們水。我們只需要吩咐磐石,水就會流出來。』摩西若這樣說話,事情會何等美好!然而,摩西在怒中對百姓說,『你們這背叛的人。』然後他用杖擊打磐石兩下。神只是要摩西吩咐磐石。雖然摩西是神忠信的僕人,但在民數記二十章,他犯了一個錯誤,使他失去進入美地的權利。

當以色列人為著必需品麻煩神時,神並沒有被得罪。百姓爭鬧是因著缺水。因為水是必需品,所以神沒有對他們生氣。實際上,供應他們水乃是祂的責任。神沒有動怒,摩西卻動了怒,所以摩西沒有正確的代表神。神曉得百姓口渴。就如母親不對口渴而哭的小孩生氣,反會顧惜小孩;照樣,神也不向祂口渴的百姓動怒,反而負責用水供應他們。

摩西在民數記二十章的經歷,對我們今天在召會生活中是很重要的功課。我們需要學知,特別當我們在召會中被聖徒得罪時,不該到神面前控告祂的百姓。我們若在禱告中控告神的百姓,很容易會得罪神。就如作母親的,聽到自己的小孩被人控告並批評,就會不高興;照樣,當我們控告並批評神的百姓時,神也會不高興。當你就著神子民的事到主面前時,你應當小心。你可能以為聖徒不好,就在神面前控告他們,這的確會得罪神。

論到這事,我要請你們看看馬太十八章一至三十五節,我們在那裏看見,要保守在神的國裏,最好的方法是饒恕別人。我們不該得罪別的聖徒,或使他們絆跌。另一面,當我們被別人得罪或絆跌時,我們應該饒恕人。我們若只知道定罪人,無意饒恕人,我們就有麻煩。在召會生活中,我們需要饒恕人。

召會生活該是饒恕的生活。對於聖經,我們要有好的記憶,但對於別人的過犯,我們不要有好的記憶。這會保守我們在召會生活裏。不然,我們對於聖徒會有許多消極的事要說,至終甚至放棄召會生活。為著召會生活並在召會生活裏,我們需要一個饒恕人的靈。這樣,我們就不會定罪聖徒,反而會忘記他們的過失和冒犯。不要在你的記憶裏,保留一分別人冒犯你的記錄。把冒犯記住是危險的,因為這可能使你失去享受基督作美地的權利。我們若學了這功課,就會謹慎,不消極的論到神的子民。(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民數記生命讀經》)

你可以這樣禱告:
哦,主耶穌,憐憫我,使我謹慎,為著召會生活的緣故,學習不消極的論到你的子民,好叫我不得罪你。哦,主耶穌,我是何等容易被人得罪,又是何等容易把被得罪的事留在我的記憶裡;求你使我學功課,能時時饒恕人,也對弟兄姊妹有積極的態度。親愛的主耶穌,你寶愛召會中的眾聖徒,我也要同樣愛他們,珍賞每一位弟兄姊妹!

不在神面前控告聖徒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的轉機,新的開始

職事